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時代巾幗勞模工匠宣講總結展示活動舉行

2022年09月07日09:28  來源:中工網

據中華全國總工會微信公眾號消息,9月1日下午,“勞動創造幸福 爭做時代新人”2022年新時代巾幗勞模工匠宣講總結展示活動在湖南長沙舉行。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馬璐出席活動並為三位巾幗勞模頒發聘書,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致辭,全總女職工部部長李艷清作活動總結。

1

總結展示活動中,以視頻形式回顧了自2022年5月全總女職工委員會在全國范圍內部署開展新時代巾幗勞模工匠宣講活動以來,各地工會女職工組織開展宣講活動的工作成果,展示了巾幗勞模工匠風採。

李艷清在活動總結中指出,本次宣講活動加強頂層設計,在全國范圍內統一活動名稱、統一活動主題,在組織實施上注重示范帶動、上下聯動、合力推動。在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的積極響應和精心組織下,新時代巾幗勞模工匠宣講活動在全國蓬勃開展。

2

從各地反饋來看,本次宣講活動勞模工匠熱情高、職工參與人數多、活動內容豐富、形式靈活多樣,短短4個月,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共線上線下舉辦新時代巾幗勞模工匠宣講活動8600余場,吸引了800多萬職工積極參與。

在車間、在園區、在學校、在勞動者驛站,巾幗勞模工匠走近產業工人,走近新業態勞動者,走近青年學生群體,掀起了弘揚勞模精神、綻放巾幗風採的熱潮,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和良好的社會效果。

3

活動現場,中車株洲車輛有限公司制造二部中梁班班長易冉,同濟大學建筑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汽車運動與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姚啟明,湖南三特機械制造有限公司工程師邱寶珠三位巾幗勞模,分別結合自身經歷,講述了她們在工作崗位上甘於奉獻、爭創一流,潛心鑽研、勇於創新的故事,精彩的宣講和互動交流贏得了陣陣掌聲。

4

全總女職工部相關負責人,各省(區、市)總工會、湖南省各市州總工會女職工工作負責同志和長沙市職工代表共200余人參加活動。

(責編:皮博、王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