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州總多舉措解決職工“急難愁盼”

“七心工程”提升職工幸福感

邢生祥

2022年09月09日09:11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今年以來,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總工會深入實施凝心聚魂、悉心賦能、暖心幫扶、用心維權、匠心品牌、貼心服務、同心守護等“七心工程”,解決職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提升了一線職工的幸福感、獲得感。

據介紹,在實施凝心聚魂工程方面,海南州總工會深化“心向黨·跟黨走”主題宣傳教育,舉辦黨史、工運史圖片資料展,開展“講紅色故事·頌家國情懷”演講比賽、女職工“春風四送”、職工讀書月等活動15場次。

在實施悉心賦能工程中,海南州總工會組織農牧、環保水務、快遞等行業的1000余名職工開展技能競賽,舉辦“職工心向黨·奮進新征程”勞模大講堂進基層宣講6場,全州2000余名職工參觀海南州英模事跡宣講活動。實施暖心幫扶工程,排查回訪困難職工169戶,為794名困難職工發放慰問金104萬元,為46戶因病致困職工發放幫扶資金72.8萬元。

在實施用心維權工程中,海南州總工會集中開展“集體協商凝心聚力”行動,督促447家單位完成集體協商要約簽訂,聘請專業律師深入企業車間開展法律宣講34場次,為職工提供法律援助45人次。持續開展職工互助保障計劃,全州483家單位1.14萬名職工參加。

此外,在匠心品牌工程上,海南州總工會投入60萬元,在22個鄉鎮開展群團協同化改革,打造群團協同化綜合服務平台,投入36萬元建成13家“名醫”“名師”“名家”工作室。

(責編:皮博、王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