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陽市總籌措2200萬元資金助力戰“疫”

“三下沉”筑牢疫情防控堡壘

李豐

2022年09月09日09:14  來源:《工人日報》

8月31日,貴州省貴陽市出現新冠肺炎病例。在這輪疫情中,貴陽市總工會堅持資金下沉、人員下沉、服務下沉,通過下撥專項資金、開展慰問活動等形式,累計投入2200余萬元資金用於疫情防控工作,傳遞工會組織的溫暖,凝聚起強大的抗疫力量。

9月3日,在貴陽市總工會和貴安新區組織人事部的指導下,貴安新區工會辦事處發放10萬元抗疫資金及價值約6萬元的抗疫物資,面向一線抗疫職工開展慰問活動﹔9月6日,清鎮市總工會將首批30萬元防疫專項資金撥付到相關部門,用於採購帳篷、口罩、消殺工具等疫情防控物資﹔南明區總工會、雲岩區總工會等縣市區總工會也紛紛行動起來,籌措資金助力戰“疫”。

與此同時,貴陽市總工會還第一時間下發通知,引導黨員干部職工迅速下沉一線,立即向居住地社區報到,就地轉為志願者,全面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工會主動發布志願者招募倡議書,各基層工會干部接到倡議書后積極報名,目前已有500余名志願者投身一線。

據不完全統計,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貴陽工會系統內已有近千名黨員干部職工主動領任務、亮身份、作表率,投身所在社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與社區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密切配合,進行核酸檢測採樣秩序維護、信息採集、卡點值班登記、查驗健康碼和行程卡,以及現場講解防疫政策形勢、防護措施,給生活不便家庭、困難群眾送菜、送藥等,成為所在社區的關鍵力量。

貴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田勝鬆提出,貴陽市各級工會和干部職工要在重大任務面前不含糊、勇作為、敢擔當,做到疫情在哪裡,工會組織的關心關愛就要跟進到哪裡。

(責編:皮博、王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