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評選農民工創業典型

陳華 唐姝

2022年09月09日09:24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安徽省就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關於認定2021年安徽省農民工“優秀創業項目”和“返鄉創業之星”的通知》,18個返鄉入鄉創業項目被認定為2021年安徽省農民工“優秀創業項目”,47名返鄉入鄉創業人員被認定為“返鄉創業之星”。

據了解,為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活力,推動農民工等人員返鄉下鄉創業,2019年12月,安徽省人社廳會同安徽省發改委等8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支持和促進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的通知》(皖人社發〔2019〕25號),明確每年遴選一批省、市、縣(區)級優秀創業項目和“返鄉創業之星”,並從就業補助資金中給予一定支持激勵。

2020年,安徽省就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開展安徽省農民工“優秀創業項目”和“返鄉創業之星”評選工作的通知》(皖就辦〔2020〕5號),確定每年認定20個“優秀創業項目”和50個“返鄉創業之星”。2020年首次認定“優秀創業項目”20個、“返鄉創業之星”44個,分別給予10萬元、5萬元資金獎勵。

安徽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2022年,將繼續開展安徽省農民工“優秀創業項目”和“返鄉創業之星”認定工作,動員更多的返鄉入鄉創業項目和返鄉入鄉創業人員積極申報,進一步擴大社會知曉度和影響面,助力鄉村振興。

(責編:皮博、王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