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鄭莉 朱欣

2022年09月13日10:05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9月9日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一致認為,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准工會工作的重要著力點,抓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更好地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發揮作用。

全總黨組同志落實王東明同志要求,深入系統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會上,黨組同志結合工作實際交流思想認識、分享學習體會。一段時間以來,按照全總黨組部署,全總機關和各級工會領導機關也通過召開專題學習會、交流研討會等方式,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熱潮。

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蘊含了馬克思主義鮮明的理論品質,要始終堅持政治性是工會的靈魂,是第一位的要求,保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重要講話是新時代新征程的戰略擘畫,指明了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前進方向,要始終堅持先進性是工會工作的重要著力點,履行好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凝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重要講話是人民至上政治立場的集中體現,反映了中國共產黨的價值追求,要始終堅持群眾性是工會組織的根本特點,成為職工最可信賴的娘家人、貼心人,團結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重要講話是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鄭重宣示,彰顯了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堅定決心,要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推進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全黨的重要政治任務。全總和各級工會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責任,突出學習重點,發揮示范引領作用,促進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工會系統黨員干部要時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覺,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把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體現到推動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上、落實到工會各項工作中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