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鋁資本用心用情踐行公益、集智聚力彰顯擔當

讓公益品牌成為企業文化的DNA

陳俊宇

2022年09月13日10:39  來源:《工人日報》

2016年冬天,中國鋁業集團面向青海省海北州海晏縣開展“一對一捐資”愛心助學行動。幫扶名單發布后,集團旗下的中鋁資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鋁資本)志願者們積極響應,主動報名與貧困學生結對子,不到3天時間,就與18個孩子結成對子。結對以來,志願者們每年向困難學子給予資助,為貧困學生成長成才點燃希望。

在愛心助學道路上,中鋁資本一直守護著孩子們的夢想。一個偶然的機會,志願者們在網上看到北京海澱行知實驗小學招募專兼職教師的公告,經與校長聯系得知,這是一所打工子弟學校,由於工資低、教學環境差,很難留住師資。2017年10月,經過實地走訪調研,中鋁資本與該小學達成定點幫扶“約定”,開啟教育幫扶之路。5年來,中鋁資本通過定期組織公益課堂,有效解決了師資匱乏問題,課程惠及來京務工人員子女200余人。由於針對性地解決了幫扶地區師資匱乏問題,中鋁資本榮獲行業協會“最佳履行社會公益責任獎”。

中鋁資本的公益幫扶行動並沒有止步於教育公益項目。2020年11月,發起“衣起行動”公益項目,致力於為欠發達地區孩子們募集基本御寒的衣物,累計捐贈募集衣物660余件。開展消費幫扶,鼓勵引導公司干部職工優先購買定點幫扶地區農副產品,助力鄉村振興。近兩年,中鋁資本各級工會採購集團定點幫扶對象農產品累計約60.6萬元。

據介紹,作為中鋁集團實施產融結合戰略的重要業務單元,中鋁資本黨委踐行央企社會責任要求,堅守公益初心,圍繞產業金融發展定位、經營理念、品牌價值,扎實推進中鋁資本社會責任管理體系建設,推動社會責任工作深度融入經營管理與業務運營。

“社會責任公益行動,不僅是一節課堂、一件衣物、一次採購,更是精神慰藉和關愛溫暖。數年如一日的堅持,已然讓公益品牌成為中鋁資本企業文化的DNA,在公益的路上延伸傳遞。”中鋁資本黨委負責人表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