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省總啟動中秋國慶送溫暖活動

黃榆

2022年09月13日11:03  來源:《工人日報》

9月7日,雲南省2022年中秋國慶送溫暖活動正式啟動。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樹芬率慰問組先后來到昆百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職工家中、昆明市盤龍區疾控中心,對一線職工和困難職工開展2022年中秋國慶送溫暖慰問活動,並為他們送上節日祝福、慰問信和慰問金。

據介紹,雲南省總工會本級將投入4200萬元,組成10個慰問組,分赴11個州(市)和部分省屬企業開展慰問活動。慰問活動將繼續加大對困難職工幫扶力度,加強對一線職工的關心關愛,將重點慰問困難職工,強邊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線職工,運輸行業一線職工,加入工會組織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北京、上海派出的援滇干部職工,雲南省增援重慶森林火災扑救任務的指戰員等6類群體。

在今年的活動中,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關心關愛是一大亮點,全省各級工會從思想政治引領、法律維權、幫扶服務、建功立業、文體活動、教育培訓、評先選優等7個方面加強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關心關愛。活動期間,雲南省總工會將為1萬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送去免費健康體檢,並對2000名加入工會組織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開展走訪慰問。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