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干部下沉,到職工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

張世光

2022年09月14日09:3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八月下旬大慶地區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大慶市總工會按照當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組織機關干部第一時間下沉,到職工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發生后,大慶市委提出要求機關干部直插基層、直入社區,做好包保基層單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以上率下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靠。大慶市總工會全面落實市委要求,第一時間召開網上班子會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並組織動員黨員干部報名。

從9月初開始,大慶市總工會的機關干部每天堅持5點半准時到崗,協助所在下沉社區工作人員及醫務人員做好核酸檢測工作。“請戴好口罩,保持2米距離排隊”“請提前准備好健康碼,有序檢測”……下沉的大慶市總工會機關干部聽從指揮齊心戮力,協助社區做好場內外引導、秩序維護、核酸信息統計、照顧特殊人群等服務保障工作。其他暫時不需要統一調配下沉的市總工會機關干部,也在自己家所在轄區承擔起志願服務工作。

在助力防疫工作的同時,大慶市總工會通過“大慶工會”官微精心推出職工線上國學大講堂和工間操“雲課堂”課程系列,號召全市廣大職工在疫情面前保持積極心態,提升體能及抗壓能力,從而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生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