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首個“首都工匠學院”挂牌

賴志凱

2022年09月16日09:14  來源:《工人日報》

9月15日,北京市首個“首都工匠學院”在北京市總工會職工大學挂牌。

據悉,北京市總工會積極探索工匠學院建設,提出打造首都示范性工匠學院,在行業、企業、區、高職院校等分步開展不同類型試點,在全市推廣工匠學院建設工作的“三步走”工作思路。北京市總工會職工大學一直以來發揮著工會大學校的作用,堅持開展職工素質教育工作,在辦學理念、硬件設施、師資力量、培訓能力等方面具有辦好“首都工匠學院”的優勢。

“建設工匠學院是弘揚工匠精神,傳承工匠技藝,為首都發展培養更多工匠人才的重要途徑。我們將把‘首都工匠學院’打造成具有北京特色的‘工匠名片’與‘產改品牌’,為推動新時代首都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北京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張良說。

在活動現場,大國工匠張嘉和北京大工匠王月鵬分別分享了自己的奮斗故事,全國勞動模范陶建偉代表職工匠師宣讀了倡議書。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