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深圳職工詩歌大賽啟動

劉友婷

2022年09月19日09:5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由深圳市總工會主辦、深圳市工人文化宮承辦的“致敬勞動 詩意深圳”深圳職工詩歌大賽啟動,面向深圳職工征集詩歌作品。

本次大賽以豐富職工精神文化生活為主旨,發掘他們在勞動中創造的詩歌之美,展現深圳勞動者的優秀精神風貌和追求,通過職工詩歌原創作品,營造昂揚向上、豐富多彩、廣泛參與的深圳職工文化。大賽報名作品需為職工原創,內容健康,積極向上。征集階段結束后,主辦方將組織省、市知名專家和媒體人組成評審小組,進行多輪評審,評選出優秀作品。

大賽除為廣大職工特別是來深務工人員搭建詩歌交流和展示平台,評選優秀職工詩歌作品外,還將根據詩歌作品制作一系列職工詩歌有聲產品、出版職工詩歌優秀作品集、策劃職工詩歌舞台劇、組建職工詩文朗誦隊、開展一系列職工詩歌欣賞分享會,讓優秀職工詩歌作品走進職工群眾,激發深圳市職工以詩言志、以誦傳情的熱情。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