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籌措6000萬元助力抗疫

調增多項專項資金慰問困難職工

吳鐸思

2022年09月19日10:17  來源:《工人日報》

面對新一輪疫情,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日前籌措6000余萬元資金用於助力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同時,引導各級工會迅速下沉,參與疫情防控,並組織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區總工會下發《關於印發<加大工會經費投入助力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區各級工會結合實際採取不同措施,加大工會經費投入,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同時,明確了各級工會專項轉移支付資金的用途,並納入各級工會2022年度預算統一管理、統籌使用。此外,調增送溫暖經費預算,用於困難企業和特定地區的職工臨時生活困難送溫暖慰問活動,調增暖心穩邊專項資金,用於支持邊境市、縣級工會疫情防控和困難職工關心關愛工作,調增示范性服務職工綜合體和示范性職工生活幸福企業資金,用於示范性服務職工綜合體和示范性職工生活幸福企業支出等。

在自治區總工會的引導下,烏魯木齊市總工會3次向全市各基層工會下撥專項經費,重點慰問抗疫一線工作人員,以及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企業﹔塔城市總工會走訪慰問600余名一線醫護人員,送去價值近4萬元的慰問品,還採購了本地果農的水果,不僅為醫護人員送去新鮮水果,還幫助果農緩解了因疫情造成的銷售壓力。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