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暖心的“及時送”

李昱霖

2022年09月19日10:18  來源:《工人日報》

錄入取貨聯系人電話等信息、派發訂單,1小時10分鐘后,河北省石家庄市橋西區新石街道中苑社區干部張蕊就收到工會“及時送”服務送來的手機充電器等物品。“工會真給力。”張蕊對快遞小哥說。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疫情防控一線職工和志願者如果有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怎麼辦?對此,8月31日,橋西區總工會向各街道總工會、系統工會下發《關於開展“及時送”服務的通知》,決定聯合河北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工會,開展有困難找工會、“娘家人”在身邊“及時送”服務,為全區困難職工、廣大疫情防控一線職工和志願者提供免費送衣物、洗漱用品、充電器、鑰匙等生活急需物品服務,並對外公布5台24小時值守和投訴的電話。

當晚10點5分,橋西區總工會“及時送”工作人員就接到一通來自橋西區金正締景城小區的求助電話:“我愛人在新石街道辦事處上班,因為疫情很多天沒回家了,需要一些生活用品。”

“您別著急,我們立即辦。”工作人員記錄好這位居民的需求后,隨即聯系順豐快遞小哥。

橋西區金正締景城小區屬於高風險小區,通過社區志願者,快遞小哥很快拿到了物品。當晚11點20分,快遞小哥將生活必需品送到了這位居民的愛人手中。

據了解,在開展“及時送”服務的同時,橋西區總工會干部職工還投身疫情防控一線,下沉社區,配合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執勤人員做好核酸檢測和秩序維護,並聚焦一線,為抗疫一線人員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送去牛奶、面包、礦泉水等急需物資。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