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漢平原裁縫賽手藝

張翀

2022年09月19日10:18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2022年江漢平原第二屆職工技能大賽服裝行業縫紉工技能競賽在湖北省仙桃市舉行,60名能工巧匠齊聚毛嘴鎮展開角逐。

“這次比賽是縫制常規女褲,大家要注意后腰兩條線的一致,左右口袋要對稱。”實操比賽開始前,工藝師張敬忠仔細地為每位選手講解工藝要點。

隨著一聲哨響,實操比賽開始。此次競賽打破了傳統的限時競賽方式,以首位完成競賽的選手用時作為基准分,參賽選手的分差因時間差計算,每個選手的用時都精確到秒。

賽場上,選手們一個個凝神貫注,盡顯其能,每一次縫合都准確無差,每一個針腳都力求密實,每一根線條都極盡平整。

1小時2分24秒,30號選手鄧娟第一個將縫制好的女褲交到裁判員手中,她也順利摘得本次比賽桂冠。來自仙桃市金錦藍鑫服飾有限公司的鄧娟從事女褲縫制20余年,她從學徒開始,一步一個腳印地學習縫制女褲。

本次競賽由湖北省職工技術協作辦公室、仙桃服裝產業發展大會組委會主辦,仙桃市總工會、天門市總工會、潛江市總工會、仙桃市毛嘴鎮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