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五屆一次全委會議召開

鄭莉 朱欣

2022年09月20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第五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9月19日在河南鄭州召開。會議回顧了四屆全委會以來的主要工作,對今后5年的主要任務作出部署。會議強調,財貿輕紡煙草系統各級工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求實的精神、務實的舉措、扎實的作風,推動產業工會工作邁上新台階、打開新局面。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作視頻講話。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出席會議。

會議對財貿輕紡煙草各級工會在過去5年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立足產業實際、聚焦主責主業,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給予充分肯定。會議指出,進入新發展階段,財貿輕紡煙草各級工會要進一步理清思路、主動作為, 在提升思想引領吸引力上彰顯特點,關注職工所憂所盼、思想狀態,把解決思想問題同解決職工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團結引導廣大職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在增強建功立業實效性上突出重點,牢牢把握工運時代主題,圍繞突破產行業發展瓶頸的創新需要,以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5周年為契機,培養造就更多以勞動模范和大國工匠為代表的高技能人才。要在提高維權服務滿意度上聚焦熱點,擦亮產業工會維權服務工作品牌,扎實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維權服務工作,大力構建和諧勞動關系。要在激發產業工會生機活力上破解難點,圍繞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條主線,找准工作著力點落腳點切入點,發揮聯系廣泛、熟悉產業、直通基層優勢,把產業工會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在新起點上奮力開創產業工會工作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作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第四屆全國委員會工作報告,並將履行有關民主程序,完成換屆工作。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五屆全委會委員出席會議。河南省總工會主要負責同志,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文化和旅游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國家煙草專賣局、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向大會發來賀信。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