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選舉產生新一屆全委會領導機構

鄭莉 朱欣

2022年09月20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第五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9月19日在福建廈門閉幕。新一屆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領導機構選舉產生,章國賢當選為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第五屆全國委員會主席,高潔、鄭晉平、何桂琴、柴建軍為副主席,50位同志為常務委員。

記者從會上獲悉,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第五屆全國委員會在委員人選推薦時更加注重向基層一線傾斜,216名委員中,超過三分之一為勞模、一線職工和基層工會干部。同時,此次委員結構也進行了調整優化,增加了民辦學校、民辦醫院等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人選。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將建立聯系服務、信息報送等制度,充分發揮常委、委員作用。

教科文衛體職工學歷層次高、青年比例大、思想活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任務艱巨。為此,今后5年,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將建立相應的上級工會領導到下級工會宣傳宣講制度、年度培訓制度,開展專題思政研討會等,更廣泛地把教科文衛體系統廣大職工團結在黨的周圍。

與此同時,教科文衛體各級工會將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做實做細關心關愛職工工作,更多關注勞動模范、困難職工、非在編職工和青年職工,完善常態化的聯系機制、關懷機制、幫扶機制,在有條件的地方開展職工健康促進工程,持續關注疫情對醫務人員、文化演出單位職工的影響,推動問題解決。此外,還將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做強“青教賽”等品牌、繼續開展職工志願服務活動等,推動產業工會工作邁上新台階。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