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最美卡車司機”站到聚光燈下

毛濃曦

2022年09月20日08:38  來源:《工人日報》

“2021年末,西安新一輪疫情開始時,卡車司機逆行疫情防控一線為市民轉運物資,他們是抗疫保供的尖兵衛士……”伴隨著輕緩的音樂,舞台上,主持人聞甜的聲音從話筒裡傳出,觀眾席上響起陣陣掌聲。

9月17日上午,由陝西省西安市物流行業工會聯合會主辦的“致敬逆行者 關愛貨運人——第二屆西安市物流運輸行業慰問大會”舉行。26米長的大舞台上鋪滿鮮花,50名“最美卡車司機”站在舞台中央的紅毯上。當聚光燈打到這些“最美卡車司機”身上時,他們的臉上滿是自豪,眼裡泛著光。

大會現場,參會領導和嘉賓登台為“最美卡車司機”頒發榮譽証書,同時為他們發放500元慰問紅包,並邀請攝影師為他們留下“最美瞬間”。

“為卡車司機們點一個大大的贊,他們是英雄,讓我們對他們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感謝!”陝西省工商業聯合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省總商會黨委書記張宏偉說。

慰問大會上,萬大軍作為卡車司機代表發言。2021年疫情期間,他為了運輸一批愛心蔬菜在駕駛室裡待了近一天一夜。

“站上領獎台,這是一種尊重和認可。”萬大軍感慨道。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