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工會歷時兩年為農民工維權

協議未履行后,工會再次施援

李玉波

2022年09月20日08:4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維權服務保障中心、巴彥淖爾市總工會和烏拉特后旗總工會協調下,重慶市農民工謝躍發就后續工傷賠償一案,與用人單位烏拉特后旗某礦業公司達成調解協議,用人單位一次性向謝躍發支付了剩余工傷賠償款10萬元。至此,這起內蒙古三級工會組織歷時兩年為農民工維權的事件畫上句點。

2020年11月,謝躍發到烏拉特后旗某礦業公司從事鑽工工作。當年12月21日,謝躍發在工作期間被滑石砸傷,造成腿部骨折,后被送至醫院治療。出院后,雙方就后續賠償問題始終無法達成一致協議,謝躍發開始向有關單位反映情況。

2021年6月,自治區總工會接到謝躍發來信,隨后由自治區總工會維權服務保障中心會同巴彥淖爾市總工會和烏拉特后旗總工會介入此事,組織調解。最終雙方於2021年10月12日達成協議,由該礦業公司支付謝躍發賠償金22萬元,先行支付12萬元,剩余10萬元待勞動能力等級鑒定結果出具后支付。達成協議后,該礦業公司支付了謝躍發12萬元。

今年8月25日,自治區總工會再次收到謝躍發來信,反映后續賠償款未到位。自治區總工會維權服務保障中心再次會同巴彥淖爾市總工會、烏拉特后旗總工會組成工作組,先后赴該礦業公司工作站及烏拉特后旗勞動監察大隊,了解謝躍發工傷賠償有關情況並進行調解。最終,雙方就后續賠償重新達成協議,謝躍發收到賠償款。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