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選舉產生新一屆全委會領導機構

鄭莉 朱欣

2022年09月21日10:24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第五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9月20日在河南鄭州閉幕,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領導機構,王倩當選為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第五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彭藝、王宏偉、鄧建軍、繆曉虹為副主席,常務委員46人。

會上審議通過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工作報告,明確今后5年將抓住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契機,繼續提升建功立業優質品牌,特別是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多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以關鍵前沿技術研發、生產難題薄弱問題攻關、優質服務絕技絕活傳承、技術技能素質提升為重點,努力構建行業競賽、區域競賽、企業競賽、班組競賽同步推進的格局。

值得關注的是,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將持續搭建職工技術交流培訓平台,深入開展職工優秀創新成果展示交流、勞模演示交流、名師帶高徒、師徒技能傳承等活動,建設職工在線學習交流、勞模創新工作室聯盟、工匠學院等平台,並形成商貿服務、輕紡制造、中央企業各具特色的“產改”工作體系。

與此同時,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將大力推進提升職工生活品質行動,包括與對口政府部門、行業協會積極開展合作,參與行業勞動條件、職業技能標准、服務評價指標體系、勞動定額標准制定,持續深化行業集體協商工作,加強對困難職工、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群體的就業服務、技能培訓、法律援助、困難幫扶工作,以及實施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互聯網+”行動等,承擔起維權服務基本職責。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