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總工會細化分工“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

通訊員 孫杰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陳華

2022年09月21日10:44  

近日,為貫徹落實全總工作部署,全面加強縣級工會建設,更好地發揮縣級工會在工會組織體系中的基礎性關鍵性作用,依據全總《“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方案》,安徽省總工會結合本省實際,制定印發《安徽省“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緊緊圍繞縣級工會“加強什麼、怎樣加強”等內容,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採取有力舉措,推動縣級工會努力實現政治引領強、組織功能強、服務陣地強、制度機制強、作用發揮強的目標。

《方案》主要包括指導思想、總體安排、任務分工、工作要求4個部分,明確了“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分調查摸底,科學謀劃﹔全面實施,大力推進﹔總結經驗,宣傳推廣三個階段組織實施,對政治引領、組織功能、服務陣地、制度機制、作用發揮等5個方面16項任務進行了具體分工,明確了省總牽頭部門。

同時《方案》還從人員力量、陣地建設、財力支持、完成重點工作等方面對加強縣級工會建設明確具體舉措。

為抓好《方案》貫徹落實,安徽省總工會要求各市總工會成立相應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主要負責人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省、市工會建立對縣級工會的對口聯系、指導和服務制度機制,實現省、市總工會領導機關對全省104個縣級工會對口聯系全覆蓋。通過採取雙月調度、季度小結、半年總結等方式,定期評估工作進展情況。加強宣傳推廣力度,選樹、宣傳一批縣級工會工作先進典型,總結推廣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確保《方案》落地落實見效。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