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海西州總工會建成44家“女職工溫馨小屋”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邢生祥

2022年09月21日10:50  

近年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總工會強化女職工服務陣地建設,營造關心關愛女職工的濃厚氛圍,切實提高廣大女職工的幸福感、安全感、獲得感。截至目前,全州各級工會建成44家“女職工溫馨小屋”,其中省級“女職工溫馨小屋”25家,州級、市縣級“女職工溫馨小屋”19家。

為推動解決女職工生育后顧之憂,海西州總工會持續推進“女職工溫馨小屋”建設工作,在全州范圍內開展省級、州級、市縣級“女職工溫馨小屋”建設工作。2022年,海西州國有資本投資運營(集團)有限公司“女職工溫馨小屋”、都蘭縣高級中學“女職工溫馨小屋”被青海省總工會女職委命名為省級“女職工溫馨小屋”﹔格爾木市黃河路街道園藝社區“女職工溫馨小屋”被青海省總工會女職委命名為省級典型“女職工溫馨小屋”。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海西州總工會在建設“女職工溫馨小屋”時注重提升服務品質、延伸服務內涵,及時將州、市縣疫情防控定點醫院及疾控中心女職工溫馨小屋等納入各級工會重點建設范圍,加大政策和資金傾斜力度,推動陣地建設,更好地服務醫療機構一線職工,目前在醫療機構已建成各級“女職工溫馨小屋”6家,切實將“女職工溫馨小屋”打造成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權益、解決生育后顧之憂的真切關愛平台,打造成女職工的學習場所、情感交流平台,打造成女職工特殊生理期、母嬰健康的服務平台。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