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撫州市總工會建強新時代職工文化學校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王曉穎 通訊員 陳慧燕

2022年09月21日11:07  

近年來,江西省撫州市總工會工人文化宮聚焦主責主業,突出工人文化宮的公益性和服務性,通過集聚手段、優化服務,大力開展職工群眾喜聞樂見、寓教於樂、積極向上、豐富多彩的各類文體活動及公益講堂,建強新時代職工精神家園。

撫州市工人文化宮坐落於陸象山大道南段,集職工文體活動、健身娛樂、教育培訓、辦事服務等功能於一體。圍繞打造“六館二中心”(工運文化展示館、球類綜合運動館、游泳館、瑜伽館、太極拳訓練館、中醫文化養生館、職工技能培訓中心、傳統文化傳播中心),讓廣大職工項目有選頭、科目有學頭、學習有勁頭,做強特色品牌,增強工人文化宮凝聚力和吸引力。

該市工人文化宮通過宮企融合、宮協聯辦等多種形式,吸引有實力的社會組織和民營企業參與工人文化宮的管理,並開展了聲樂、插花、形體禮儀等文化公益課及太極、瑜伽、游泳等運動公益課。此外,採取點單式、開放式、單個式服務,積極引導助力產業工人技能提升,充分發揮“三師一室”作用,讓職工感受“家”的親切和溫暖。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