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澄邁縣總工會舉行“職工接龍 攜手興農”鄉村振興消費幫扶活動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賴書聞 通訊員 徐文鍵

2022年09月21日11:10  

為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9月16日,海南省澄邁縣總工會舉行“職工接龍 攜手興農”鄉村振興消費幫扶活動啟動儀式,澄邁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縣政協黨組副書記周卉出席活動並宣布儀式啟動,澄邁縣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王文藝作動員講話。據統計,當天工會干部職工消費扶貧產品共計2萬余元。

周卉介紹,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一年,繼續加強消費幫扶工作,一方面能為脫貧戶、邊緣戶、低保戶提供穩定的農產品銷售渠道和銷售收入,不斷鞏固廣大農民的收入水平,另一方面也能推進縣農村產業發展,打響縣優質農產品的品牌,以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周卉表示,要扎實推動澄邁縣消費幫扶產品與市場需求有效對接,充分調動企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群眾等社會主體的消費力量積極參與消費幫扶,解決農村困難群體的農產品滯銷問題,促進脫貧戶、監測戶增收,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

王文藝要求,各級工會要用好工會經費促進經濟復蘇,可結合實際,向工會會員增加發放節日慰問品的經費額度,在線上線下購買消費扶貧產品等方式支持消費幫扶工作,同時積極動員廣大職工干部參與消費幫扶活動,做消費幫扶愛心行動代言人,帶動更多愛心企業、愛心人士等社會力量參與消費幫扶。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