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山工會開展“三暖”行動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葉小鐘 通訊員 伍月橋 張上雄 實習生 謝遲

2022年09月21日11:15  

廣東省中山市工會積極作為,組織開展“三暖”行動,為困難職工家庭、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一線勞動者等群體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以及工會組織的溫暖。據統計,中山市、鎮兩級工會中秋節期間共投入近108萬元,慰問一線職工2.1萬多人次。

暖心慰問助解困。“中秋慰問”和“金秋助學”是中山市總工會多年來關愛職工的品牌項目。今年7月中旬,市總工會發動全市各級工會認真做好“中秋慰問”和“金秋助學”活動幫扶對象調查摸底工作,詳細掌握職工家庭情況,同時高度關注困難職工子女“上學難”“就業難”等問題。中山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市、鎮兩級工會共投入約83萬元,為232戶符合條件的困難職工家庭發放了中秋慰問金,並為213名困難職工家庭在讀大中小學生發放了助學金。同時,深入基層走訪慰問近250名困難職工,了解困難職工的生活狀況和實際需求,著力幫助困難職工辦實事、解難題。

暖心禮包達一線。為關愛堅守一線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火炬開發區、小欖鎮、黃圃鎮、南頭鎮、坦洲鎮等鎮街總工會中秋節前后到疫情防控值勤點、集中隔離酒店開展中秋暖心慰問活動,慰問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900多人次,為他們送上月餅、清涼飲料等“暖心慰問禮包”。依托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司機之家等服務陣地,黃圃鎮、南頭鎮、坦洲鎮、港口鎮等10個鎮街總工會向近2萬名環衛工人、快遞員、貨車司機等群體送上中秋慰問禮包,用心用情幫助他們解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增強一線勞動者,特別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暖心活動到基層。為倡導職工群眾就地過節,中山市總工會、火炬開發區總工會、五桂山街道總工會中秋節前夕深入基層開展中秋主題活動。據了解,市、鎮兩級工會深入皆利士多層線路板(中山)有限公司、廣東格美淇電器有限公司、八千代工業(中山)有限公司、嘉靈開關(中山)制造公司等20多家企業,通過手作月餅、主題游園會、“雲”趣猜燈謎等傳統文化體驗活動,為職工群眾送上中秋祝福。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