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工會多舉措關愛高溫下的勞動者

協調企業為不適合高溫作業的勞動者轉崗

賴書聞

2022年09月22日10:25  來源:《工人日報》

面對眼下持續不斷的高溫天氣,海南省各級工會多舉措關愛高溫作業勞動者,為高溫作業、高空作業、露天施工、井下作業的一線崗位、基層職工發放藥品、涼茶等防暑降溫用品。

同時,海南工會充分發揮勞動保護監督作用,開展有針對性的專項監督檢查活動,督促企業做好防暑等工作﹔推進建設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協調推動有條件的企業設立高溫作業職工工間休息室﹔對孕期、哺乳期,患有心、肺等疾病以及身體狀況不適合高溫作業的勞動者,及時協調企業進行轉崗。

記者在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和風家園2號地塊住宅項目工地看到,噴淋系統持續洒水,緩解悶熱﹔工地旁設置了涼亭,每天不限量供應大麥茶、藿香正氣水等防暑降溫物品。項目工地還建立了防暑降溫工作制度,強化管理人員及一線建設者的防暑意識。

據悉,海南各級工會將“送清涼”活動與“安康杯”競賽結合起來,對防暑降溫常識、相關政策法規等進行普及教育和專題宣傳,組織開展高溫急救技能培訓,防止生產安全事故發生。

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表示,各級工會組織要引導、動員全社會力量關心、關注、關愛高危和高溫作業的一線勞動者,同時開展維權關愛活動,推動高溫天氣作業職工勞動保護政策落實。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