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大連工會戰“疫”在一線

成立專班為居家觀察職工送米面菜

劉旭

2022年09月22日10:26  來源:《工人日報》

市總機關和直屬企事業單位105名黨員干部到90個社區報到,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1.2萬余名工會干部、2000個職工志願服務組織、15萬余名職工志願者在社區卡口、核酸檢測點等參與志願服務……日前,為戰勝新一輪疫情,遼寧省大連市總工會組織動員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眾迅速行動起來,匯聚起助力戰“疫”的強大力量。

據悉,本輪疫情期間,大連市總累計向各級工會撥付專項資金和物資1019萬元,其中,向醫務工會和疫情相對嚴重的34個街道工會撥付172萬元專項資金。此外,大連市總還向市公安局工會、檢驗檢測集團工會和疫情防控任務較重的中山區總工會撥付62萬元專項資金。

同時,大連市總指導各級工會成立專班,為居家健康觀察的職工配送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資。據不完全統計,疫情期間,全市各級工會為2.3萬余名居家健康觀察職工會員配送蔬菜包、水果包等各類物資3.5萬余份,安排資金近300萬元。

不僅如此,大連市總還注意維護疫情期間職工的合法權益。8月30日至9月15日期間,通過12351法律援助熱線,為職工開展法律咨詢和處理勞動爭議73件次﹔舉辦心理健康線上講座,並對部分職工進行一對一的線上咨詢交流﹔沙河口區總工會、旅順口區總工會、金普新區總工會、高新區總工會開通了心理援助熱線,為職工及家屬免費提供專業心理咨詢服務。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