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海員建設工會選舉產生新一屆全委會領導機構

郝赫 鄭莉

2022年09月23日09:12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海員建設工會第五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9月22日在福建廈門閉幕。會議履行了有關人事事項的民主程序,選舉產生了中國海員建設工會第五屆全國委員會領導機構,選舉李慶忠為主席,吳疆、馬正秋、徐一飛、陶建偉為副主席,50名同志為常務委員。

據悉,今后,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將聚焦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工作等重點任務,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特別是全面推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試點經驗,以全國引領性勞動和技能競賽,國家級一、二類職業技能競賽為重點,探索建立“培訓、競賽、獎勵、使用”聯動機制,把競賽活動與行業生產、產業工人待遇提升緊密結合,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出成果、見實效。

聚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將進一步擴大工會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探索完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工作機制,試點新業態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持續開展“暖途·貨車司機職業發展與保障行動”,推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工作取得新成效。與此同時,將以推動建會入會、完善協商機制為重點,加強協作溝通,推動制定實施相關政策措施,解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面臨的突出問題。

此外,中國海員建設工會還將持續推進職工服務陣地和“會、站、家”一體化建設,做強做優“環衛工人節”、司機之家等服務品牌,廣泛動員各方力量共同關心關愛產業重點職工群體。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