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選舉產生新一屆全委會領導機構

郝赫 鄭莉

2022年09月23日09:13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第五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9月22日在河南鄭州閉幕。會議履行了有關人事事項的民主程序,選舉產生了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第五屆全國委員會領導機構,選舉李忠運為主席,姜曉捷、劉飛、叢慧敏、趙艷芳為副主席,49位同志為常務委員。

據悉,今后5年,農林水利氣象各級工會將在加強產業職工思想引領、助推綠色發展、做實維權服務、深化改革創新等方面持續用力。圍繞傳承和弘揚塞罕壩精神、紅旗渠精神等產行業時代精神,農林水利氣象各級工會將持續開展勞模和工匠評選表彰工作,特別是加大“綠色生態工匠”“綠色生態最美職工”的選樹和宣傳力度,並組織有特色、接地氣的勞模宣講進墾區、進林場、進庫區、進台站、進監區活動等。

聚焦推動綠色發展,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將開展南水北調后續工程建設和大小興安嶺“生態保護與轉型發展”全國引領性勞動和技能競賽,組織職工開展節能減排競賽,深化職工技術創新活動,推進重點行業和重要領域綠色化改造。同時,暢通“練兵、比武、晉級”一體化晉升通道,提高產業工人特別是技術工人在勞模先進等評選中的比重。

據了解,今年開展的“暖邊綠境”關愛職工專項活動正成為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的一項品牌工作,今后將繼續針對邊境地區國有農場、林場、水文站點、氣象台站、遠洋漁船職工,開展思想引領、保障服務、培養教育、產業發展等活動,努力提升職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