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與農行共建“濃情暖域”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

朱欣

2022年09月27日09:11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與中國農業銀行共建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授牌暨“濃情暖域”網點服務品牌發布會今天在京舉行。據悉,2019年以來,在中國金融工會和金融各行業協會的聯合倡議下,各地金融機構開放共享資源,積極參與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截至目前,全國已建各類站點10.58萬個,其中與金融機構共建站點超4萬個。

近年來,全總和各級工會建立健全共建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工作機制,做優服務品牌,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站點建設的良好氛圍。金融系統共建站點聚焦規范化、普惠化,注重科技賦能和聯動協同,持續將站點打造成共建共享共治的開放園地,有效解決了戶外勞動者“吃飯難、喝水難、休息難、如廁難”等現實問題,讓他們真切感受到工會組織的關懷和溫暖。

2022年,中國農業銀行深入實施網點“服務升溫工程”,在網點設置“濃情暖域”便民服務專區,把戶外勞動者服務納入“濃情暖域”品牌創建,將便民服務專區打造為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為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環衛工等群體提供臨時休息、加水充電、讀書看報、金融知識普及等貼心服務,為包括戶外勞動者在內的社會群體建設“溫暖之家”。

活動現場,來自河南、浙江等地的戶外勞動者代表,通過視頻直播連線方式分享“濃情暖域”便民服務專區的體驗感受。全總、中國金融工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農業銀行及相關金融機構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