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深圳集體協商競賽舉行

賽場上演“平台抽成優化”模擬協商

劉友婷

2022年09月28日09:3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廣東省深圳市總工會、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企業聯合會、市工商業聯合會、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等市協調勞動關系三方五家,聯合舉辦了深圳市第二屆集體協商競賽。選手們就企業發展、工資待遇、勞動保護、休息休假、考核機制等關乎職工切身利益的議題展開集體協商。

據悉,本屆集體協商競賽以“共商共創 攜手筑夢”為主題,選取電子科技企業和網約車行業兩大案例,緊貼深圳市集體協商工作方向與工作實踐開展。

自7月25日開始,經過預賽、半決賽選拔,全市4支隊伍挺進總決賽。總決賽現場,每組4名選手分別扮演職工方和企業方,針對網約車行業平台抽成優化、平台考評機制、女職工保護等議題,擺事實、列數據、講道理、用真情,深入分析案例,運用專業的法律法規知識開展協商。

最終,財貿金融工會代表隊獲特等獎。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