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浙江省總聯合愛心企業關愛快遞小哥

鄒倜然

2022年09月29日09:3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浙江省總工會宣傳教育部、杭州市郵政工會、申通快遞有限公司浙江省公司等相關人員齊聚一堂,開展“關心關愛新業態 共同富裕顯擔當”主題交流活動。上海粉合化妝品有限公司、浙江中三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分別向一線快遞小哥捐贈了5000瓶防晒霜、200箱亞麻籽油。

“這些物資對一線收派人員來說特別實用。”申通快遞有限公司浙江省公司工會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讓快遞小哥感受到了來自“娘家人”的溫暖和企業的愛心。

為進一步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服務和保障工作,今年3月,浙江省總下發《關於建立省總工會聯系指導新業態頭部(重點)企業工會制度的通知》,省郵政工會與申通浙江公司結為共建單位,省總工會宣傳教育部為該組聯絡單位。幾個月下來,在浙江省總指導下,三方在工作交流、破解難題、技能活動、陣地建設上取得進一步成果。同時,一些民營企業也積極參與到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活動中來。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