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省總成立抓落實工作領導小組

“靶向發力、挂圖作戰”推動重點工作落實

李娜

2022年10月10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四川省總工會印發助力“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十八條措施責任分工表,每項工作落實牽頭領導,具體到責任部門,同時設定完成時限。該項工作將由四川省總工會剛剛成立的抓落實工作領導小組重點督辦督查落實情況,若未能按期完成,將依據目標責任考核機制進行追責處理。

近日,四川省總成立抓落實工作領導小組,通過靶向發力、挂圖作戰,在全省工會系統進一步樹立崇尚實干、狠抓落實的新風尚,確保重大事項、重點任務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據介紹,抓落實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由四川省總全體黨組成員組成,由四川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總工會主席趙俊民擔任組長。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肩負督辦督查重點工作落實情況、工作考核等職責。建立“任務收集、登記立項、組織交辦、跟蹤督辦、結果反饋”等系列制度,規范化、效能化、制度化推動工作。圍繞 “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職責定位、創先爭優升位”的主攻方向和著力重點,靶向發力、挂圖作戰。

提高站位抓落實。以“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為工作思路,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持續深化“中國夢·勞動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強國復興有我”等主題宣傳教育,引導廣大職工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

聚焦重點抓落實。要求省總各部門(產業)結合今年省總30項重點工作,強化內部工作責任落細落實,細化節點台賬,力爭超額完成目標任務。要求全省各級工會抓緊抓牢、落實落細“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十八條措施,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群眾性創新活動﹔持續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施“千企行動”﹔抓細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維權服務工作﹔創新助學思路,開展金秋助學系列活動﹔確保省委巡視反饋問題整改清倉見底﹔加強工會資產監督管理,努力做優“工”字品牌,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贏。

提振作風抓落實。要求將全總“轉作風、解難題、促發展、保穩定”專項行動與蹲點工作結合起來,做好今年工會干部赴基層蹲點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解決一批突出問題、完善一批政策措施,推動工會重點工作落實。同時,持續推進工會蹲點工作常態長效,引導工會干部在扎根基層服務企業、聯系職工服務職工中錘煉政治擔當、提升業務能力、改進工作作風,以服務大局、服務職工的實際行動彰顯工會組織的擔當作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