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組建勞模抗疫先鋒隊、職工志願服務隊

吉安工會凝聚職工力量戰“疫”

王曉穎

2022年10月11日10:16  來源:《工人日報》

近一段時間以來,江西省吉安市總工會團結動員廣大干部職工,在疫情防控一線協助開展防疫宣傳、信息採集、心理疏導、物資保供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工會累計號召志願者34489人、社會組織2102個參與抗疫。

據了解,疫情發生后,吉安市總第一時間撥付2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中心城區和永豐縣的疫情防控。吉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孫勁濤來到永豐縣疫情防控一線進行督查,指導居家隔離的工會干部職工就地轉化為志願者、網格員、宣傳員,協助指揮並參與所在地的值守、秩序維護、信息輸入、物資代購等工作。

同時,吉安市各級工會組織成立勞模抗疫先鋒隊,全市各級勞模、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先進工作者參加疫情防控300余人次,組織發動志願者500余人,服務群眾4萬余人次。吉安市總還在全市范圍內組織凝聚了一批產業工人志願者共同抗疫。

吉安市各地工會還多方爭取愛心企業的支持,共投入資金585.3萬元,購置防疫用品和慰問物資28113件,以保障抗疫一線人員的工作生活需要﹔開展一線人員走訪慰問、關愛活動,把溫暖送到“疫”線職工身邊。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