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紀念浙江省總成立70周年座談會舉行

鄒倜然

2022年10月11日10:17  來源:《工人日報》

10月10日,紀念浙江省總工會成立70周年座談會在杭州舉行。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史濟錫出席會議並講話,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呂志良主持座談會。

70年來,在浙江省委和全國總工會的堅強領導下,浙江省總忠誠履職、主動作為,務實創新、開拓進取,組織動員全省廣大職工緊緊圍繞黨在各個歷史時期的中心任務砥礪奮進、建功立業,為浙江的建設、改革、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各條戰線涌現出陳雙田、陳有生、章鳳仙、蘇紀蘭、陳立虎、竺士杰、孔勝東、錢海軍等一批享有崇高聲譽、備受社會尊敬的全國勞模,探索形成了非公企業工會組建、義烏社會化維權、溫嶺工資集體協商、傳化和諧勞動關系構建、北侖“小三級”工會建設等一批體現時代特征、具有浙江特色的先進經驗。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浙江省總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在服務中心大局中勇擔政治責任、扛起時代使命、落實基本職責,有力推動了新時代浙江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蓬勃發展。

“重溫歷史,深切感受到堅持黨的領導,才有今天工會事業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不負時代韶華,跑好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接力賽’”“用實際行動讓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職工中傳承下去”……座談會上,勞模工匠、省總工會機關離退休干部、中青年工會干部代表分別發言,抒發接續奮斗、砥礪前行的堅定信念。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