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C919大型客機研制群英譜影像展開幕

分為9個篇章,匯聚123位勞模先進的生動故事

裴龍翔

2022年10月12日09:37  來源:《工人日報》

10月7日,上海市總工會、中國商飛公司黨委共同策劃舉辦的“一定要把大飛機搞上去——中國C919大型客機研制群英譜影像展”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宮展出。影像展通過一個個生動故事,講述了我國繼往開來、毫不動搖推進大飛機事業的創新創業創造故事。

今年3月,為助推C919大型客機取証交付、在國家重大科技專項中充分發揮工人階級的先鋒模范作用,上海市總工會和中國商飛公司黨委聯合舉辦“決勝C919大型客機取証主題勞動競賽”和“一定要把大飛機搞上去——中國C919大型客機研制群英譜影像展”,進一步選樹、發掘和宣傳在型號攻堅的火熱戰場上涌現出來的勞模工匠和先進代表。

本次影像展從10月7日持續至11月6日,以職工為主體,講大飛機“人”的故事﹔以歷史為線索,講大飛機“史”的故事﹔以精神為靈魂,講大飛機“魂”的故事﹔以發展為導向,講大飛機“夢”的故事。影像展共分為9個篇章,依次為“艱難歷程”“夢想起航”“匠心獨運”“一飛沖天”“追冰逐日”等,採取時間軸的形式,以視頻、音頻、圖片、實物、模型等內容,聚焦C919大型客機從立項到取証的15年歷程,匯聚了123位政治過硬、信念堅定、業績突出、具備一定榮譽基礎的勞模先進。

當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張為,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莫負春,中國商飛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賀東風,上海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黃紅等出席開幕式,並與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商飛首席科學家吳光輝,C919大型客機外場試驗隊副隊長、C919型號副總設計師、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趙克良一起為影像展揭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