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襄陽工會攜手多方聯合建設

154家愛心驛站為勞動者擋風遮雨

張翀

2022年10月13日09:17  來源:《工人日報》

“歇歇腳,喝點水,還是蠻舒心的”“帶的飯菜都涼了,幸好有微波爐加熱”……近日,在湖北省襄陽市樊城區建華路的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內,10多名外賣騎手趁著給電動車更換電池的空檔,在這裡喝水、聊天、充電,十分愜意。像這樣的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襄陽市已有154家。

2021年,襄陽市將新建改建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列入“全市為民辦實事”項目。襄陽市總工會與城管、社區、銀行、企業等單位聯合新建改建了一批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截至目前,共建設154家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

根據要求,驛站均使用統一形象及標識,並由聯建單位開展統一服務及維護。按照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爐、一台飲水機、一套冷暖設備、一台冰箱、一個應急藥箱、一個閱覽角的“七個一”標准配置設施,可滿足戶外勞動者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喝水、累可歇腳、傷可用藥、臨時避雨的需求。

襄陽市總工會黨組成員、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韓江濤介紹,襄陽市總將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服務戶外勞動者百千萬工程,即創建百家三星級以上愛心驛站,與連鎖藥店、銀行網點等單位聯建1000家愛心服務窗口,服務全市萬名戶外勞動者。同時,加大驛站經費保障,根據創建情況給予每個站點2000元~6000元的運營補助,不斷豐富服務內容。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