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把職工群眾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

李潤釗

2022年10月13日09:21  來源:《工人日報》

“手上有技藝,心裡有奔頭。要想辦法提升困難人員就業能力”“把職工群眾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用實際行動把黨的溫暖送到職工群眾心坎上”……10月10日,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一行赴三明看望困難勞模、殘疾職工等困難職工群眾,開展“喜迎二十大 工會溫暖行”走訪慰問活動。

位於三元區的首佳盲人按摩店成立於1995年,163平方米的店面支撐起7名殘疾按摩師的生計。而在14公裡外的宏源衛生用品有限公司二樓包裝車間裡,13名殘疾職工正在工作台上加緊生產,與企業共同應對疫情帶來的沖擊。

“一年有多少收入”“每天工作多長時間”“疫情對收入有多大影響”“看病方不方便”……現場,周聯清和殘疾職工們嘮家常,詳細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他提出,對就業困難群體的關懷要始終如一、關愛要無處不在,要從政策落實、權益維護、就業援助、困難救助等多方面精准幫扶困難職工,有效提升困難職工多渠道就業的能力,使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作為福建的老工業基地,三明因工業而生,更因工業而興。“無論何時我們都要崇尚勞動、造福勞動者。”在三鋼集團,周聯清慰問企業困難職工和老鋼鐵工人,鼓勵他們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難。

周聯清要求,福建各級工會要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響,加大送溫暖和幫扶力度,把工會溫暖行與健全完善常態化送溫暖機制相結合,千方百計為職工群眾排憂解難。

據悉,日前,福建省總工會啟動“喜迎二十大 工會溫暖行”走訪慰問活動,號召全省工會面向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殘疾職工、困難職工,開展廣泛深入、形式多樣的走訪慰問活動。

福建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祝榮亮,福建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曾智勇等參加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