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一線職工代表心聲】為創造美好生活腳踏實地奮斗

尹雪梅

2022年10月17日16:59  來源:《工人日報》

“必須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勵共同奮斗創造美好生活,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天上午,聽到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的話語,其美多吉代表心潮澎湃。

“這些年,我作為郵路駕駛員,親眼見証了黨和國家對甘孜的巨大扶持,也看到了家鄉日新月異的發展。”其美多吉的家鄉甘孜,原來沒有高速公路,也沒有機場。現在,這些都有了。

其美多吉現任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縣分公司郵運駕駛組組長,堅守雪線郵路33年,榮獲“感動中國2018年度人物”“全國敬業奉獻模范”“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

30余年來,其美多吉堅持每月不少於20次往返於雪線郵路海拔最高、路況最復雜的甘孜縣與德格縣之間,中途還要翻越海拔6168米、有著“川藏第一高、川藏第一險”之稱的雀兒山。

“選擇了這份工作,不管遇到多大困難,都要堅持。對於我們普通職工來說,無論干哪一行,總會遇到困難。要相信自己,相信通過努力奮斗,腳踏實地地干,總會有收獲!”其美多吉說。

這次作為黨的二十大代表來參會,其美多吉受鄉親們囑托,專門帶了一條潔白的哈達,要獻給黨中央,表達當地百姓對黨的感恩之情。

“我把家鄉的幸福故事和鄉親們的感恩帶上盛會,也會把大會的精神帶回去傳遞給大家。”其美多吉說,“未來5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黨和國家的事業、人民的美好生活,都需要腳踏實地地奮斗。作為普通職工,更要有螺絲釘精神,我將繼續扎根雪域高原,堅守雪線郵路,身體力行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奮斗。”(本報北京10月16日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