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建首屆勞模工匠本科班開班

李潤釗 陳曦

2022年10月20日14:3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福建省首屆勞模(工匠)本科班開學典禮在福建開放大學桂山校區舉行。據了解,這是福建省首次面向勞模工匠開展本科層次學歷提升教育,學費由福建省總工會承擔。

據悉,福建省勞模(工匠)本科班學制為2.5年,設置社會工作、行政管理兩個專業,每個專業招收30人。福建省總與福建開放大學為勞模工匠本科生量身定制培養方案,採取每學期集中培訓學習7~10天和業余學習相結合的教學形式。對學員已獲得的職業培訓合格証書、獲獎証書、勞動技能、非學歷証書等成果進行認定,已取得成果可轉換為相應學歷教育課程學分,實現學員短期培訓、職業培訓和職業教育銜接貫通。

“勞模工匠在擁有出色專業技能和豐富實踐經驗的同時,也需要通過不斷充電來讓自己變得更強大。”福建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祝榮亮表示,工會、教育、院校三方將繼續通力合作,創造更加多元的勞模工匠繼續教育供給方式,打造既符合高等教育系統培養要求,又符合勞模成長規律、有效對接勞模需求的勞模本科課程,為進一步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提高產業工人整體素質、助力福建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