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呼和浩特市總工會多措並舉全力抗擊疫情

李玉波

2022年10月25日15:09  

近期,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爆發新冠疫情,呼和浩特市各級工會組織積極行動,充分發揮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通過撥付疫情防控專項資金、慰問一線防疫人員、招募下派職工志願者、開展線上心理和法律咨詢服務、下派機關干部深入防疫一線等方式,引領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在抗擊疫情中發揮積極作用,助力呼和浩特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了解,呼和浩特市總工會已直接為全市9個旗縣區總工會和各疫情防控一線單位撥付329.2萬元專項經費,發放價值50.7萬元慰問物資﹔各旗縣區總工會累計匹配318.34萬元疫情防控專項經費,並直接發放了價值255.4萬元的慰問物資。

在呼和浩特市出現第一例確診病例后,呼和浩特市總工會聞令先動,第一時間向全市職工發出志願者招募令,同時組織已注冊登記志願者開展志願服務,目前已累計下派1000余名職工志願者深入部分街道核酸檢測點從事信息錄入、秩序維護、物資搬運等相關工作,在抗疫一線發揚勞動精神、雷鋒精神,彰顯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

疫情以來,呼和浩特市累計引領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動員下派了2400余名工會干部、280余名勞模先進、1.5萬名職工深入防疫一線開展防疫工作、捐資捐物等,涌現出先進集體、個人800余個,其中呼和浩特市總工會機關已經累計下派33名工會干部,7名干部在高風險區域參與疫情防控、3名干部為此次抗擊疫情青年突擊隊成員。

為及時解決職工群眾疫情期間出現的急難愁盼,呼和浩特市總工會組織協調引領社會組織提供工會特色服務,一方面,針對各單位和職工群眾在法律方面的疑問與困惑,組成法律服務團隊,疫情期間提供免費法律咨詢服務,累計服務職工群眾60余人次,另一方面為解決疫情期間職工群眾出現的恐慌焦慮情緒等心理不適,及時掌握職工群眾的思想動態,開通疫情期間“職工心理咨詢熱線服務”,24小時為職工群眾提供心理咨詢及援助服務,13名工會心理咨詢師累計服務職工群眾226人次,服務時長4520分鐘。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