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致全國環衛工人的慰問信

2022年10月26日14:09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環衛工人同志們:

值此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我們再次迎來了十五省、自治區、直轄市共同的環衛工人節。在此,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謹向一直以來辛勤工作的廣大環衛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親切的慰問,向長期關心和支持環衛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和環衛工人親屬表示誠摯的感謝!

環衛事業是一項崇高的事業,環衛工人是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守護者。在黨和國家領導同志的關懷鼓舞下,廣大環衛工人發揚“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淨”精神,頂嚴寒、冒酷暑,歷風霜、戰疫情,任勞任怨、默默奉獻,全力保障城市整潔、守護人民幸福,為建設美麗中國、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作出了重要貢獻,生動展現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精神風貌和奮斗姿態,用實際行動譜寫了新時代勞動者砥礪奮進的壯美篇章!

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著力改善城鄉人居環境,持續推進美麗中國建設,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環衛行業和廣大環衛工人重任在肩、使命在前。

各級環境衛生主管部門和工會組織將一如既往地推進環衛事業高質量發展,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持續提升環衛工人素質,改善環衛工人待遇,關心環衛工人健康,維護環衛工人權益,為環衛工人在新時代建功立業保駕護航。

光榮屬於勞動者,幸福屬於勞動者。希望廣大環衛工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傳承弘揚“時傳祥精神”,銳意創新、開拓進取,主動擔當、扛旗爭先,在建設美麗中國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環衛人的智慧和力量!

希望社會各界更加支持環衛工作,關愛環衛工人,珍惜環衛成果,讓尊重環衛工人的社會風尚得到更廣泛弘揚!

衷心祝願全國廣大環衛工人節日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中華全國總工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2022年10月26日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