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樂昌市持續推進戶外勞動者工會愛心驛站建設

葉小鐘

2022年10月27日10:4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廣東韶關樂昌市的戶外勞動者又多了一個工會愛心驛站。至此,樂昌市已有4家戶外勞動者工會愛心驛站,進一步提升了戶外勞動者服務保障水平,讓更多職工群眾感受到溫暖和關愛。

微信圖片_20221027072908

新建成的樂昌市工人文化宮戶外勞動者工會愛心驛站面積約150平方米,配有空調、電視、飲水機、微波爐、休息座椅、衛生間、應急藥箱、免費WiFi、手機充電排插、電冰箱、書籍等便民服務設施。免費為從事戶外工作的外賣騎手、快遞小哥、環衛工人、建筑工人、值勤交警、貨車出租車司機等戶外勞動者提供“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喝水、急可如廁、累可歇腳、傷可用藥”的服務。驛站還設置了職工書吧,供職工閱讀學習。

微信圖片_20221027072913

近年來,樂昌市總工會組織認真履行工會幫扶服務職能,推動和幫助解決職工群眾面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想方設法為戶外勞動者做好事、解難事、辦實事,解決戶外勞動者喝水難、如廁難等實際問題,不斷增強他們的安全感、滿足感和幸福感。(攝影 曾攀)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