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密雲區總工會多措並舉助力鄉村振興

賴志凱

2022年10月27日13:4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日前,北京市密雲區溪翁庄鎮金叵羅村第一書記伊書華感慨地說:“太感謝區總工會了,幫我們解決了櫻桃的銷路問題,不然損失可大了!”

從今年年初開始,密雲區總工會充分發揮職能優勢,在助力鄉村振興中主動作為,針對因疫情影響導致本地農副產品滯銷的問題,多措並助力農民增收。一是購買農產品服務職工。區總工會購買各合作社應季水果等農副產品為雙奧閉環人員、參與疫情防控和創建文明城區一線職工以及戶外勞動者送溫暖、送清涼,並開展“工會服務惠萬家 職工歡樂過大年”活動,持工會卡的職工通過市總工會12351服務平台免費預定農副產品等,在服務職工的同時解決農產品銷售問題。二是積極溝通對接,助力農產品銷售。密雲區總工會充分利用與朝陽區總工會是結對協作單位的有利契機,加強與其溝通對接並爭取支持,將密雲的農副產品銷往朝陽。同時爭取其他區和產業工會的支持,助力密雲農產品的銷售。三是加強協作,打造線上銷售平台。密雲區總工會與中國郵政集團北京密雲分公司打造“郵會萬家”服務會員線上銷售農產品平台,有密雲區8家農產品合作社的農副產品在線上銷售。自8月中旬上線運營以來,已吸納會員近萬人。截至目前,密雲區總工會通過各種形式和途徑銷售本區農產品收入已達1400余萬元。

密雲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趙秦嶺表示,今后區總工會為職工送清涼、送溫暖等都盡量採購當地的農產品,在服務職工的同時促進農民增收。同時積極爭取市總工會和各兄弟區的大力支持,助力密雲鄉村振興。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