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大連市金普新區總工會將競賽搬上舞台

2022年10月27日13:45  來源:中工網

據大連市總工會微信公眾號消息,為提升工會組織服務振興發展、服務職工群眾的工作水平,增強全區廣大工會干部、職工群眾的學法、守法、用法意識和能力,促進區域勞動關系和諧穩定,遼寧省大連市金普新區總工會於10月25日下午在開發區大劇院實驗劇場舉辦第七屆“依法維護職工權益,共筑和諧文明新區”職工法律知識競賽。

微信圖片_20221027131552

值得關注的是,新區總工會創新競賽形式,將目前勞動領域受關注度較高的管理行為融入舞台情景劇,通過實景表演呈現。讓法律問題更加真實鮮活,競賽形式更加貼近實踐。參賽選手在觀看情景劇的同時找出違法行為所在,更加考驗了職工學法用法、學以致用的能力,同時也通過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提高新區職工的法律維權意識。

近年來,金普新區總工會通過多種形式開展職工普法活動,旨在增強全區廣大工會干部、職工群眾的依法維權意識和能力,規范企業行政人員的管理行為,為營造良好的勞動關系環境,助力服務新區經濟振興發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