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各地動態】四川提高工傷人員傷殘津貼

一級至四級傷殘月增加199元

李娜

2022年10月28日15:0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四川省人社廳、四川省財政廳聯合下發《關於2022年調整工傷人員相關待遇的通知》,對2021年12月31日前按月領取傷殘津貼、生活護理費、供養親屬撫恤金的人員,以及基本喪失勞動能力且按月享受致殘補助費的原臨時工的工傷待遇問題進行調整。

根據通知,傷殘一級至四級(含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傷人員,每月增加傷殘津貼199元。傷殘五級、六級的工傷人員,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發放傷殘津貼的,每月增加傷殘津貼152元﹔由用人單位支付傷殘津貼的,可參照此標准執行。

享受生活護理費的工傷人員,其月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大部分、部分不能自理3個等級,分別調整為2021年全省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30%,分別按照3392.5元、2714元、2035.5元執行。享受供養親屬撫恤金的工亡人員供養親屬,每月增加供養親屬撫恤金78元。

按照四川省《臨時工因工致殘待遇的暫行辦法》明確的基本喪失勞動能力且按月享受致殘補助費的原臨時工工傷人員,其每月致殘補助費增加108元。

通知明確,此次調整不包含2021年12月31日前已經死亡和按有關規定一次性領取長期待遇終止了工傷保險關系的工傷人員。

工傷人員不得同時享受工傷、養老待遇調整,應按照相關規定的調待總額進行比對,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則調整工傷人員相關待遇。

此次待遇調整從2022年1月1日起執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