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桂林經濟開發區工聯會推動園區企業建“家”

龐慧敏

2022年10月31日16:3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經濟開發區工會聯合會獲悉,該工會聯合會近年著力推動園區企業工會組織建設等工作,並發揮龍頭企業的示范帶動作用。截至目前,經開區建會企業達到74家,覆蓋工會會員1.6萬多人。

近年來,桂林經濟開發區引進了華為、比亞迪等一批行業龍頭企業。在桂林市總工會和桂林經濟開發區黨工委的指導下,2017年9月,桂林經濟開發區工會聯合會成立。該工會聯合會成立后,加快推進開發區黨群服務中心裝修和升級改造工作。2021年10月15日,建筑面積約1400平方米的黨群服務中心揭牌,為園區企業提供黨建、工會組織建設服務,以及各種交流活動場所,成為黨員之家、職工之家。

與此同時,桂林經濟開發區工會聯合會到新桂輪、恆保健康防護等園區重點企業走訪調研,通過摸排登記和宣傳動員工作,指導企業成立工會組織,推動32家重點企業建會,工會會員達到4000多名,並以此帶動越來越多的企業建會,讓更多職工進入工會大家庭。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