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固原市總醫療互助解民愁

馬學禮

2022年11月01日15:24  

“我父親這次的住院費用醫保報銷了一部分后,又通過職工醫療互助活動二次報銷了一筆,著實減輕了家裡的經濟壓力。”說起不久前父親住院費用報銷一事,寧夏固原市職工范女士對市總工會的職工醫療互助活動充滿了感激之情。

范女士的父親由於患病住院治療,累計花費13萬余元,經國家醫保報銷后仍有近4萬元需要自己負擔。此前,范女士的父親參加了固原市總工會組織的職工醫療互助活動,因此獲得了28000多元的職工醫療互助金。

范女士的父親是固原市職工醫療互助活動諸多受益職工中的一位。作為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有效補充,職工醫療互助活動能切實緩解職工壓力,是一項暖人心、得民心的民生工程。據介紹,固原市自2016年職工醫療互助活動實施以來,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始終秉承“無病我幫人,有病人幫我”的互助理念,累計組織參保單位2661家,參保職工(家屬)180904人,上繳醫療互助金16252920元,受益職工(家屬)4922人,補助互助金11822372.4元,最高補助職工50000元,切實有效緩解患病職工家庭經濟壓力。

據了解,今后,固原市總工會將進一步強化工作職責,聯動縣(區)總工會及市直各基層工會積極行動,在做好市本級第七期職工醫療互助參保工作的同時,充分發揮工會橋梁和紐帶作用,全力推動職工醫療互助工作,力爭形成全市機關、事業單位職工全覆蓋,同時,最大限度把各種不同就業形式、特別是新就業形態職工群體吸納到醫療互助活動中來,切實為廣大職工群眾構筑起健康保障防線。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