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大連普蘭店區總工會精細化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劉旭

2022年11月01日15:26  

近年來,遼寧省大連市普蘭店區總工會堅持黨建引領,緊貼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的實際需求,提供精細化服務,切實讓他們感受到工會組織的關懷與溫暖。

普蘭店區總工會積極引導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聽黨話、跟黨走,採取新媒體宣傳、面對面宣講等不同形式,積極進行政治思想宣傳宣講。協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所在地的街道(社區)黨組織,為勞動者加入黨組織建立相應渠道,不少快遞員、外賣員積極主動提交了入黨申請書。

普蘭店區總工會積極引導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加入工會,並為他們提供更加精細化的服務。聯合交警部門為快遞員、外賣小哥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訓。在必要時,送上防疫物資和方便面、牛奶等慰問品。對於春節不能返鄉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市區兩級工會及時送上新春祝福,話費和流量充值卡、電子提貨券,以及對聯、大米、餃子等物品。攜手商家店鋪和街道(村社區)共同完成戶外勞動者暖心驛站建設,提供充電、飲水、溫飯等服務。

下一步,普蘭店區總工會將圍繞建機制、擴覆蓋、強服務、優治理工作主線,持續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吸引過來、組織起來、穩固下來,幫助他們解決勞動就業、工資報酬、技能培訓、社會保障等切身利益問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