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舉辦2022年道路貨運汽車駕駛員職業技能競賽

賴書聞

2022年11月01日15:29  

“通過技能競賽,大家交流技能、取長補短,對我們非常有益。”參賽選手卓興禮告訴記者。10月27日,2022年海南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道路貨運汽車駕駛職業技能競賽在海南省交通高級技工學校定安校區舉辦。來自全省各市縣的22名從事道路貨物運輸的駕駛員選手圍繞4個競賽項目展開激烈角逐。

據了解,此次技能競賽共設置有蛇形繞樁、摘挂裝挂、更換輪胎和移庫停車四個競賽項目,設置了金、銀、銅獎和優勝獎,對前三名分別獎勵8000元、5000元和3000元獎金獎勵,並由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授予“海南省技術能手”稱號。

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符有信介紹:“廣大貨車司機以車為家、以路為伴,奔波在運輸一線,為助力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重要的貢獻。我們這次舉辦貨運駕駛員職業技能競賽是對貨車駕駛員技能水平的一次檢閱,為廣大貨車駕駛員職工搭建了以賽促學、強技礪能、展示自我的競技交流平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