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省舉辦精細氧化鋁制取技術技能大賽

田國壘

2022年11月01日15:35  

10月28日,2022年山東省精細氧化鋁制取技術技能大賽閉幕式在位於淄博市的中鋁集團公司黨校舉辦。

據介紹,本次大賽由山東省總工會、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主辦,山東省冶金工會、山東省新材料產業協會、淄博市總工會承辦。大賽旨在激發行業職工學知識、練技能、強本領、提素質的熱情,為推動冶金行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圖為閉幕式頒獎現場。淄博市總工會供圖

經過前期的比賽,15名技能精湛的選手獲得了競賽一、二、三等獎,中鋁山東有限公司第二氧化鋁廠氫鋁東區代表隊獲得團體一等獎,中鋁山東有限公司氧化鋁廠主控室區域代表隊獲得團體二等獎,中鋁山東有限公司氧化鋁廠隔膜泵區域代表隊獲得團體三等獎,中鋁山東有限公司第二氧化鋁廠、山東鋁業職業學院獲得了優秀組織獎,與會領導為單位和個人分別頒發了獎牌和榮譽証書。

作為大賽的承辦方之一、淄博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邢化良表示,要以本次大賽為新起點,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不斷提高專業技術素質和綜合能力,培養造就更多的為適應企業改革創新、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需要的新時代工匠人才。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