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機冶建材行業工匠學院成立

多位勞模工匠擔任導師,搭建育才大平台

田國壘

2022年11月02日15:45  來源:《工人日報》

“我們要扎根一線崗位,引領創新創造,弘揚‘三個精神’,做好‘傳幫帶’,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日前,全國機冶建材行業工匠學院在山鋼集團萊鋼培訓中心挂牌成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國質量工匠、齊魯大工匠李仁壯獲聘首批導師,儀式上,他如是表示。

據介紹,此次成立的全國機冶建材行業工匠學院在全國機冶建材行業尚屬首家,並同步挂牌山東冶金工匠學院、山鋼集團工匠學院。全國勞模、寶鋼技能大師金國平擔任工匠學院首席導師,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齊魯大工匠藺紅霞等行業勞模工匠獲聘為導師。學院成立當天,4位來自生產一線的勞模工匠、創新能手和創新工作室帶頭人分享了成長經歷,並在學院創新實訓基地組織開展工匠聯盟活動。

據介紹,全國機冶建材行業工匠學院致力於搭建涵養工匠精神、錘煉技術技能、激發創新活力的技能人才成長培養大平台,構建完善梯次人才培養體系,著力培養行業工匠、齊魯工匠、大國工匠,助力打造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

近年來,山東省冶金工會與山鋼集團工會持續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有效促進了職工隊伍綜合素質提升。

(責編:皮博、黃瑾)